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建设“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道
2020-08-20 15:50:00  
1
听新闻

宽阔平坦的扬月线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扬州讯 平坦宽敞的路面上,大小车辆来来往往,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已成为仪征市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近年来,仪征市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条条农村公路,勾画出一道道“产业兴旺、乡村美丽、农民富足”的美丽风景线。“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环境面貌,联系的是党心民心,是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仪征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乡村要振兴,基础在交通。2013年,仪征市启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截至2019年,全市累计完成投资13.8亿元,提档升级农村公路496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桥梁46座。全市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双车道公路覆盖率达100%,形成了城乡贯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农村路网。同时,仪征市还围绕服务“两园”建设以及全域旅游、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组织打造了一批“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和“美丽乡村路”。

近日,记者途经月塘镇双湖路,沿途千万亩农田稻花飘香、绿树成荫、蝉鸣不绝。双湖路是仪征市打造的“特色致富路”之一,全长11.03公里,从月塘镇至南京金牛湖,途经7个村两个街道。该路按照春、夏、秋、冬四季有景高标准设计绿化,途经梨香园、百草园、百果园、登月湖观光园等农业观光旅游点。同时,该路成为扬州连接南京金牛湖观光旅游一体化通道,即扬州瘦西湖、刘集镇玥珑湖、月塘镇天乐湖、登月湖、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和南京金牛湖。“该路的建设加速了城乡间人员流动,促进了本地经济发展。比如,以种植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村,交通条件改善之后,不仅让村民出行更加方便,农产品也能便捷地运送到周边地区销售。刘集镇玥珑湖、月塘镇天乐湖等休闲度假场所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农业、旅游业的壮大,带动了村民收入持续增长。”仪征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仪征市已经创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月塘镇和大仪镇创成扬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接下来,仪征市将推进马集镇创建扬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以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铺就乡村振兴道,提升群众出行便捷度、满意度、获得感。(仪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