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高新区创新基层治理模式 “有理大家评”让群众满意
2020-08-13 17:22:00  来源:今日高邮  
1
听新闻

“这场现场评议太有意义了,解决了我们百姓吃水问题,真的是及时雨!”家住高邮送桥镇庙家村的村民徐兴安高兴地告诉记者。近日,在送桥镇庙家村组织“有理大家评”向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专项评议活动中,针对村民代表提出的让地赔偿、农作物种植、水产养殖等问题,评议组给了让村民满意的答复。

近年来,高邮高新区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积极探索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基本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今年,高新区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年”,深入推进“有理大家评”活动,围绕“让群众说、说群众话”,创新运用民主评议方式,请民评议,让民监督,让邻里积怨、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等复杂矛盾纠纷通过大家评议的形式得到彻底解决。“现在大事小事,都能给我们及时处理,让村民满意,还是党和政府值得信任!”庙家村村民曹见华感慨道。(赵妍 东方 丁小玲

标签:评议;基层社会;村民
责编:束品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