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50万人次“逛”展认购749套 网上房展会刷屏为哪般
2020-08-13 14:5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7月28日-8月11日,一场由职能部门主导,通过线上举行的扬州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不仅连起了所有在扬品牌房企,让百余位企业家线上观看并互动,还频繁成为扬州市民微信朋友圈里刷屏的新闻。

从“屏对屏”全方位了解,到“面对面”完成选购,让房企营销和宣传跨越了距离的阻隔,节约了有需求置业者的时间成本,同时也为我市职能部门“房产大数据平台”赋能,精准定位市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水平。

可靠权威

核对房源,保证购房者利益

7月28日,扬州首届网上房产展示交易会在扬州房地产信息网(网站和APP)两大平台正式上线。市住建局房地产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展会前期筹备三个月,官网和APP提供了六大功能板块,众多的房源供给,覆盖我市各大热门区域,包含高层、小高层、多层洋房、别墅等多种物业类型,可满足各类购房需求。只要鼠标或指尖轻轻一点,便可了解到自己中意的房源信息。

在以往,购房者网上看房,免不了要多方核实房源信息,以保证自己的合法利益,比如房源数量是否真实、房源预售条件是否达标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职能部门搭建的网上房展会平台,所有信息、数据均由市住建局严格把关,一一核对后发布上线。对于房源也严格区分展示房源和预售房源,确保官网数据真实、权威,从而保证购房者的利益。

方便快捷

点击率一路飙升,47.8万人次“逛”展

“通过手机APP登录之后,动动手指就能了解各个楼盘的备案价格、项目地址、户型、销售公示、开盘时间、周边配套等详细情况,省事省时省力,我给身边很多亲戚朋友推荐过了。”市民张先生表示,希望政府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方便购房者。

“网上房展会这种形式好,房源信息真实、集中,既有房源的图片展示,也有视频展示,并给出了价格、面积、购买计划等选项。以前需要亲自到楼盘了解的基本信息,现在全部包含在楼盘展示及销售板块中,不再需要购房者亲临现场做对比。”家住西区的王女士对于网上房展会不吝赞美。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中午12时,本届展会页面累计浏览47.8万人次。

销量提升

多渠道让利,累计认购商品住宅749套

展会共有41个主流楼盘参与,既有国内龙头房企中信泰富、万达、恒大、万科、龙湖、碧桂园在展会集中亮相,也有扬城本土品牌房企华建、城建、新能源、恒通等积极参与。

购房者在网上选中意向楼盘后,可直接填写姓名或电话预约,相关信息则由后台工作人员送达各参展楼盘,最终形成线下购买,完成线上“屏对屏”转线下“面对面”的销售过程。

最值得关注的是,网上房交会更大幅度让利于市民,量身打造了“购房绿色通道”,各房企纷纷推出优惠“组合拳”。据主办方统计,截至8月11日中午12时,市区参展楼盘累计认购商品住宅749套,累计认购面积93240平方米。

公证抽奖,全媒体宣传

深入人心

本次展会还设立了“购房赢大奖”环节,昨天下午4时,主办方代表、认购人代表、开发商代表齐聚扬州市扬诚公证处,在公证处三名工作人员全流程透明化的操作下,通过电脑摇号软件,从749名认购人中抽出了6名获奖者。中奖者分别在东悦府、中海左岸、西区万达广场、绿地·健康城、恒大观澜府和运河上宸认购房源。

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作为联合主办方,全媒体、广覆盖的新闻和形象宣传,涵盖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APP客户端、户外站台等推广平台,将举办本届网上房交会的精彩活动、便民服务举措和扬州房地产政策深入人心。

有益尝试

“互联网+”精细化服务,精准定位市场

在昨天公证处的摇号现场,华建地产营销负责人王皓表示,“网上房展会为开发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提供了新方法,未来我们将紧跟趋势,配合有关部门适时推出更多的线上服务。”佳源摩登都市虽未开售,这次也积极报名在网上进行了展示,并提前进行了蓄客。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网上展会为开发商提供了一个展示企业形象、互相交流的平台。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主体,政府搭台”的工作原则、数字经济优势和稳定楼市导向,对我市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运行和管理有积极的作用。首届网上房展会是一次有益探索,对“互联网+房产”概念进行了深化和延伸,通过精细化服务的过程,根据市民对楼盘、房型的点击率,由后台自动收集整理出包含年龄、区域青睐、房型爱好、价格意向在内的购房数据,为我市房地产政策制定、房产项目定位提供大数据服务。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从中央到地方,房产线上化展示和交易正不断得到社会各层面的关注和推动。扬州将围绕“房住不炒”的主基调,继续探索、尝试更多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新举措,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 羌伊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