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丝带”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扬州万家企业推广这一做法
2020-08-12 14:5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李荣兵 记者 乔国军)记者昨从市安委办等多部门获悉,由扬州首推的安全生产“红丝带”经验做法,不仅已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扬州经验”,省相关部门还将“红丝带”经验做法作为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供全省各地学习推广交流之用。

2015年1月,为调动员工排查事故隐患的积极性,江苏瑞祥化工有限公司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了“红丝带”活动小组,组织编制系列《事故隐患排查手册》并开展相关培训,指导员工对日常周边存在的危险源进行自主排查。员工只要发现经过认定的危险源,即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红丝带”,还能得到相应奖励。

去年12月,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四督导组来扬开展工作,在江苏瑞祥化工实地督导时,对该公司激励员工排查事故隐患“红丝带”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在《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函》中提到:“扬州市对开展‘红丝带’活动的企业进行奖励,宣传推广‘红丝带’工作方法,为全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探索有效路径。”

为推广“红丝带”经验做法,市安委会先后向各地安委会下发《关于在全市推广企业自主激励员工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做法的通知》《关于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举报奖励的通告》。同时,市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设立安全生产“红丝带”有奖举报专项基金,奖励推广成绩突出的企业、职工。

目前,全市173家大型规上企业、近万家中小(微)型企业已全面推广安全“红丝带”这一做法;其他尚有近万家企业正有序推广安全“红丝带”经验做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