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在上海成立“智汇邗江”工作站 科技镇长沪上当红娘
2020-08-11 09:2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邗组 记者 詹叶青) “随着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等行业对于轻量化的需求更加迫切,轻质高强耐热镁合金已成为先进材料技术领域的竞争热点和重点。目前,我们的技术团队开发了国际领先的高强耐热镁合金材料及其系列铸造技术,已经取得了一系列创造性成果。”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航天先进材料及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吴国华在台上介绍其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

“我们企业对新材料新技术十分渴求,希望能开展合作。”来自扬州的企业峰明光电新材料公司总经理眭怀明随即与吴国华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这是昨天在上海刚刚成立的科技镇长团“智汇邗江”工作站所开展的首场活动——“精英集聚、精彩邗江”项目路演会上的一幕。当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等知名高校院所行业专家、邗江在沪乡贤等30多人,与扬力集团、罗思韦尔、奥力威等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其中10个专家团队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达成意向合作8项,4个创业项目意向落户邗江区科创载体。

历年来到邗江挂职的科技镇长都是宝贵的科技资源,如何才能利用好这些资源?“以往都是把专家团队邀请到邗江,这次我们把‘主场’搬到了上海,成立科技镇长团‘智汇邗江’上海工作站,邀请曾在邗江挂职的7位上海专家学者加入,借助高校人才科创资源,盘活邗江在沪乡贤资源,进一步扩大招才引智‘朋友圈’。”邗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东介绍,工作站将不定期举行交流洽谈、项目路演等活动,发挥历届团员整体力量,加快片区团员“聚心”;放大科技镇长团派出单位人才科技资源优势,促进创新发展“聚智”;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聚力”。

“企业需要依靠创新驱动实现发展,我们有自己的生物化妆品研发中心,一直很注重科技创新。”扬州中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冯教授团队达成合作意向。

对于冯教授的“手性超分子水凝胶生物材料”项目,中汇此前曾在科技镇长团“创智云平台”线上进行过前期了解。

拓宽进贤之路,广纳四海英才。邗江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吴辉介绍,为了进一步打通“创新链”,邗江科技镇长团打造“云平台-工作站-双创基地”“链式聚才”新机制,持续放大科技镇长团“创智云平台”、“智汇邗江”工作站、“双创”基地“引才聚才”互补互促效应,开拓科技镇长团引才聚才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