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美丽宜居城市 “扬州经验”向全省推介
2020-08-04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昨天下午,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何金发代表扬州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向全省推介“扬州经验”。

会议通报了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进展情况。同时明确,要在“美丽江苏”大格局中系统谋划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立足工作创新,开展多元探索,丰富地方实践,注重用系统化思维推动项目集成、资源整合,创造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对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下一步将重点推动编制改造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各地在进一步摸清城镇老旧小区底数情况下,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区分轻重缓急,分批建立实施项目库,充分做好前期工作,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有序开展。

我市在会上作了题为《高标准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高起点保护城市历史文化》的交流发言,就公园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作了经验介绍。据了解,目前我市按照“护其貌、美其颜、扬其韵、铸其魂”的思路,对扬州古城18.25平方公里进行从严保护、系统梳理和审慎改造,保护修缮各类建筑近17万平方米,整治开放了一批盐商住宅和名宅名园。同时着力改善古城居住环境,实施老城区“八老”改造,翻建老街巷230多条,整治老宿舍、老宅子、老校舍90多万平方米。实施古城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新铺设燃气管道15公里,新改建公共厕所600多座。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更大力度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