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是个假夏天? 且凉且珍惜 高温已在路上
2020-07-31 09:5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羞答答的雨水下得没完没了,闷热的空气里都透着湿气。出梅了还下?夏天了还没高温?那是高温没发威呢!大家且凉且珍惜!

谁说出梅了就不下雨?

头伏下雨、中伏还下雨,出梅了雨还是不停。眼看着就要立秋,这雨什么时候停呢?

气象数据显示,昨天的一场雨截至晚8点,主城区降雨4.8毫米、仪征2.7毫米、江都5.6毫米、高邮4.7毫米、宝应0.7毫米。淅淅沥沥,也挺缠绵!这不由得让人疑惑,到底出梅了没有?其实昨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回归,受其影响,我市天气转好,但“神秘”的局部地区常常会忧伤地来场雷阵雨。

省气象台解释,出梅有一系列严格的气象标准,包括副热带高压脊线位置,平均南亚高压东部脊线位置等。7月21日这些指标全部符合要求,所以官宣出梅。但是,今年出梅后雨水仍拖拖拉拉,所以大家感觉像是没出梅。要知道,出梅后并不代表没有雨,近日多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降水强度远不如梅雨期间。

谁说今年遇上个假夏天?

雨水多、晴天少,所以今年的夏季一直没“批量”出现。至今也就6月4日出现了1天高温,整个7月都没有高温,真的让人怀疑是不是遇上了假夏天!

气象部门总结,今年的夏天气温不高,还有点凉,但绝不是夏天“掺假”。因为伏天还没过半,高温还没正式登场。省数据显示,6月以来,江苏气温在20年间并不是最凉快的,只能暂居排行榜第二位,与第一名相比高了0.2摄氏度。截至7月29日,全省平均气温25.2摄氏度,人体感觉“超舒服”。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计,7月是“阵雨”和“清凉天”组成CP。

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跳,预计从8月1日开始,长江中下游的降雨即将彻底结束。雨水减弱退场,高温将会无缝对接。湿答答但凉爽的天气,珍惜着过吧!

记者 陈洁文

今明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左右,26℃-32℃

明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6℃-34℃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