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今年城乡低保提至月人均710元 两项补贴扩面
2020-07-30 09:1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是重要民生工作,我市每年都对城乡低保标准进行不同幅度提升。记者从29日市民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提高2020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为月人均710元,比上年增加了30元,实行补差发放,该标准从2020年7月1日起执行。同时,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做好长江流域禁捕后上岸渔民的兜底保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助尽助”,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2019年7月,扬州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政策,均为680元/月。截至当年年底,全市共有3.31万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生活补贴资金2.24亿元;有2.24万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护理补贴资金2492万元,全年累计发放两项补贴资金2.49亿元,惠及人数和发放资金均接近政策施行前的10倍。

我市在苏中、苏北地区率先将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的范围进行了扩面,护理补贴对象范围覆盖了所有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优先将三、四级精神或智力残疾对象纳入生活补贴保障对象。扬州民政部门表示,从2020年1月起,将一、二级言语或听力残疾对象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补贴标准与其他重残对象一样;将低保外无固定收入的三、四级精神或智力残疾对象纳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补贴标准为当地低保标准的20%。截至2020年6月底,全市新增一、二级言语或听力重残护理补贴对象2744人,新增三、四级精神或智力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1400人,扩面对象半年内累计发放两补资金295.3万元。

据悉,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扬州民政部门共发放临时生活补贴538.9万元,惠及4.49万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