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小学报名正在进行 入学关键!这些材料提前备好
2020-07-28 10: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市区小学生报名正在进行中。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多所小学发现,绝大多数家长都提前准备好了报名需要的相关材料。不过,一些“马大哈”家长,直到报名现场,才发现材料没有准备齐全,临时去补。

报名现场

有家长临时去开“无房证明”

“还需要我自己的无房证明呀?”昨天,在市区一所热点小学的报名现场,面对老师的要求,家长张先生大吃一惊。

张先生的孩子今年入学,孩子爷爷的房产在市区一所知名热点小学的施教区内,他早就决定让自己的孩子上这所小学。以为可以高枕无忧的张先生,一直到昨天报名现场,才发现自己没有“无房证明”。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按照要求,家长想按施教区内祖辈的房产认定入学,必须提供无房证明,证明在扬州市区范围内施教区内外均无房产,孩子户籍随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且长期共同居住在施教区内。

张先生名下有自己的房产,最终没能给孩子报名成功。他很懊恼自己对政策的了解不够深入。

记者从扬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最近这几天,不少家长来排队办理“无房证明”。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家长可携带身份证到扬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自助办理机上办理“无房证明”,非常方便。

“因为事先在校门口张贴了报名须知,我们这几天报名一切正常。”昨天,东关小学校长唐开权说。

学校提醒

家长报名要注意符合“三一致”

“房子是我的,但是我和孩子户口都不在这套房子里,这样也不能上学吗?”昨天,在市区某热点小学给孩子报名的家长王先生有点委屈。记者发现,个别家长因为“三一致”问题报名时被卡。

据了解,小学招生依据“就近入学、连片成块、不留空白”的原则,科学合理划分施教区。适龄儿童户籍、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长期吃住地三者应保持一致,凡不符合“三一致”要求的,由区招生办统筹协调安排到区内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有部分报名的孩子,不符合‘三一致’要求。”一位热点小学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种情况,他们会上报区招生办。

民办学校方面,记者从育才实验学校了解到,7月28日-29日是新生家长到校办理缴费注册时间,监护人须携带新生户口簿原件、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现金等准时到南河下校区办理缴费注册手续。

针对一些家长担心是否要对孩子面试,教育部门明确,所有义务段公办民办学校都不得通过笔试、面试(谈)、评测等方式招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格均衡分班,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和实验班等。

记者 刘冠霖 楚楚 田文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