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家试点 工行扬州分行成功投产人行金融便民通线上取号项目
2020-07-25 20:08:00  
1
听新闻

近日,工行扬州分行投产人民银行便民通小程序线上取号项目。该项目是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今年重点推广的惠民工程,主要功能包括:金融机构查询、排队叫号、大额取现预约、外币提钞、征信查询点、金融资讯等。在项目技术方案研讨阶段,扬州工行和人行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最终确定该项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由工行作为线上模式的首家试点银行。

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前期准备

工行扬州分行高度重视便民通小程序接口对接工作,第一时间与上级行取得联系,得到省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确认接口开发实施可行的情况下,迅速组建项目小组,创立项目交流群,邀请人行及本行相关人员加入。

积极响应,双管齐下开发项目

在取得便民通接口文档后,该行对文档进行了仔细研究。便民通线上取号功能由小程序端发起请求调用银行接口,工行科技人员根据调用的两个接口,即查询网点排队人数接口和排队取号接口,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编写了新的程序文件,并提供给人民银行,双方根据新接口文件同时进行项目开发。

加强反馈,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通过测试、调试、协调沟通,先后解决了测试环境下无法访问小程序借口、多种叫号机参数不一致导致无法取号情况等情况,击溃技术难题,为项目成功上线投产奠定基础。

成功上线,受邀人行分享经验

该行除无排队取号机的个别网点外,其余网点均支持人行便民通微信小程序线上取号功能。该项目的成功投产充分体现了扬州工行贯彻落实总行“48字”工作方针,将“科技驱动、价值创造”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展现出工商银行强大的科技创新与高效研发能力。在2020年7月14日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的全市“金融便民通”应用推进会上,工行扬州分行应邀做经验分享,得到了人民银行的高度赞扬。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