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蝶形互通浇筑首联箱梁 有望春节前后主体建成
2020-07-23 15: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双环蝶形互通

20米高空浇筑的弧形箱梁 孔生 摄

快速路互通是快速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关乎着4条快速路连路成环的进程。昨天,运河路江平路互通首联箱梁已经成功浇筑完成,开始拆除支撑钢构架,这座蝶形互通有望春节前后主体建成。

昨天,运河路与江平路交叉口,22米的高空中,一段弧形箱梁已经浇筑完成,施工人员开始拆除下部的支撑钢构架。

“这一段箱梁为整个互通最高层,经过近30名施工人员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浇筑顺利完成。”负责工程施工的中建七局项目经理贾维志介绍,首联箱梁施工现浇梁支架高度为22米,匝道整体高差9.2米,支架位于圆曲线上,半径仅有75米,线型控制困难,为确保首联现浇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采用BIM技术,精确建模,保证成桥线型。

首联现浇箱梁的成功浇筑,标志着运河路江平路互通工程施工进入上部施工阶段。运河路江平路互通主要有两段高架和8个匝道组成,两段高架分别是江平路高架和运河路高架,长度分别为944米和988米;8个匝道总长为3.5公里。力争本月底完成桩基施工,8月底完成承台施工,9月底完成墩柱施工,春节前后主体建成。

运河北路上有两座互通立交在建,江平路节点为全互通,采用双环蝶形;万福路节点为Y形互通。其中,运河路江平路互通是联系扬州主城、启扬高速的重要枢纽,该节点作为扬州中心城区快速内环东北角点,兼顾快速内环以及内环与东部新城快速环的快速转换。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