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举办首届网上房展会释放出哪些信号?
2020-07-23 09: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市民可扫码“扬州房地产信息网”APP,参加扬州首届线上房产展示交易会 或登录“扬州房地产信息网”网站:http://www.yzfdc.cn

核心提示

7月28日开始,由市住建局和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扬州市首届网上房产展示交易会”将持续举行两周,本届展会以扬州房地产信息网(http://www.yzfdc.cn)和“扬州房地产信息网”APP为官方展示平台,将“互联网+”运用到房地产行业,从政府层面鼓励商品房网上展示和销售。部分业内人士和置业百姓提出疑惑,今年扬州楼市销售情况如何?为什么要举办线上房展会?未来会有什么新变化?

透过数据看本质

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

但仍保持健康平稳

在日前举行的“扬州首届线上房产展示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1-6月份市区(不含江都区)楼市的供应、成交和库存数据。

供应量保持平稳。1-6月,市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124.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0.14%;其中商品住宅119.8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9.35%。

成交量略有回落。据市房地产信息中心网签数据显示,1-6月,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125.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09%;其中商品住宅合同成交113.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71%。

库存量较为充足。截止到6月底,市区商品房月末累计可售面积267.6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7.74%;市区商品房住宅月末累计可售面积146.2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2.86%。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各地楼市都受到疫情影响,但百姓的置业需求没有变,对美好人居的向往甚至更加迫切。上半年,我市认真贯彻国家宏观政策,立足实际,积极、正确引导需求释放。从总体情况看,虽然全市和市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健康平稳仍是房地产市场的主流态势。

积极探索

将“互联网+”运用到房地产行业,举办首届网上房展会

“扬州首届网上房产展示交易会”传递出来的信号是什么?记者了解到,这两年,房地产行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求变。扬州市区商品房预售楼盘网上公示、商品住宅网上公开认购、退出房源公开认购,得到了业界和购房百姓的认可。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务加速与互联网新技术的深度融合,催生出线上VR看房、线上签约等售房业务的全新商业模式。疫情期间,无论是本土房企、建企,还是在扬的国内品牌房企,都积极做了线上的营销尝试,在售项目也达到了提前蓄客效果。

为充分将“互联网+”运用到房地产行业,加快数字赋能,隶属于市住建局的扬州房地产信息中心经过三个月的技术研发,推出“扬州房地产信息网”APP。在此基础上,通过“政府搭台,企业主体”的工作原则和“试点先行、加快普及”的指导思想,搭建“扬州首届线上房产展示交易会”平台。在这款APP上,从基础的项目线上展示、线上咨询到线上开盘、线上选房、线上报名等环节,可以满足不同房企展会期间的营销需求。

扬州房地产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3年开始,由职能部门主导的房展会,已成功举办15届。作为扬州房地产行业的传统盛会,房展会见证了扬州房地产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奋进创新,扬州城市不断提升能级。首届网上房产展示交易会,不仅为消费者搭建了一个方便快捷的购房平台,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逛展,同时为参展企业节约成本,提供了更广阔的线上展示空间。这是一个促进房地产市场公平交易的平台,凸显专业可靠权威。在网站端、微信端、APP客户端的多媒体联动下,预计将辐射扬州10多万购房群体。

未来展望

市场调控更精细

住宅供应节奏更均衡

聚焦扬州房地产市场走向,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疫情后市区房地产市场表现平稳,但还存在供应不够均衡、区域分化趋势加快等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稳房价、稳市场、稳预期的总体目标,在市场调控上更加注重精细化,在住宅供应节奏上更加注重均衡性,在风险防控上更加注重有效性,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除了新建商品房市场,今年以来,我市还进一步优化“租、售、改、补”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持续加大棚改工作推进力度、做好人才公寓规划筹集建设工作。截至6月底,我市已完成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新开工5887套、基本建成3281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19%、72.59%。全市已通过新建、租赁等方式筹集人才公寓0.7万平方米。 记者 羌伊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