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施工现场机欢人忙 看重点工程建设“雨中行”
2020-07-20 14:5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运河快速路施工现场 孔生 摄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持续阴雨不仅影响了人们的工作生活,也影响了重点工程施工。雨季中的重点工程施工情况如何?记者昨在扬州重点工程工地采访时看到,工人们正冒雨奋战在施工一线。

在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施工现场,虽然雨点不停落下,但现场仍是一片忙碌。文昌路南侧,施工人员正绑扎钢筋,进行运河路下穿文昌路隧道的施工;文昌路北侧,三轴钻机及其他打桩机械高高屹立,不停旋转钻探。

雨中的万福快速路施工现场,从岸上到水中,同样是忙碌的人群。目前,整个工程开始进入上部施工,2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万福快速路跨京杭大运河大桥更是引人注目。施工人员正在忙着进行墩柱浇筑。

作为保护、展示和利用大运河文化的标志性建筑,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已全面进入大运塔钢结构安装阶段。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塔吊将预先制作好的钢梁钢柱吊向指定位置……项目负责人薛庆兵介绍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工程的钢结构施工进入尾声,目前正在进行大运塔和金月桥的钢结构施工。

此外,在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临江路辅助设施建设工程等众多重点建设工程工地,到处可见机欢人忙的雨中施工场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