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化工企业共排查风险隐患1225项 70项对标整治9月底完成
2020-07-16 10: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李荣兵 记者 乔国军)“化工企业70项对标整治内容将在9月底全部完成。”记者昨从市安委办获悉,根据《扬州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要求,去年12月,扬州启动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市化工企业共排查风险隐患1225项,为统筹推动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和沿江企业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扎实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市通过企业自查、县级全面复核及市级20%的抽查,对所有纳入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范围的化工生产企业(已关闭退出并通过验收的除外)进行了全方位排查。截至6月底,全市共排查风险隐患1225项,已整改1018项,整改率不仅达83.1%,国务院督导组交办的5个重大隐患也已全部整改完成。

扬州市化工行业整治范围为:列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的所有化工企业和化工园区。根据“方案”要求,此次排查消除化工企业安全隐患主要包括排查评估企业安全风险、整治消除企业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

市安委办表示,我市公布了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表,共计70项“对标”检查整治内容,包括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培训、产业政策(无列入淘汰落后目录的产品、技术、工艺和设备)、设计与布局、工艺安全、仪表自动化、电气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危化品储存等70项检查项目。各地须采取有力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在今年9月底全部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