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开始申报啦!看看有啥要求
2020-07-03 10: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陈高君)为引导全市餐饮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助推“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扬州将开展第一批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特色类)认定。

“主城范围内依法登记的餐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均可申报。”市商务局局长苏爱根介绍,这是扬州获评“世界美食之都”之后,首次进行示范店评选,将评选出“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10家,“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特色类)5家。“选出的都将是最能代表‘扬州味’的店家,相当于给了来扬游客一份‘美食向导’。”

7月10日前,餐饮企业可对照《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特色类)评定办法(试行)》,自主选择所属门店参加相应类别评选,同时登录“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微信公众号,在“美食资讯”-“美食示范店报名”栏目中填报相关信息。7月31日前,市商务局将公示结果,并为入选门店颁发牌匾。

市商务局副局长车国华介绍,示范店是指综合实力突出、示范作用强、公众认可度高且经过评选认定的餐饮店;示范店(特色类)是指特色鲜明、示范作用强、公众认可度高且经过评选认定的特色餐饮店(包括小吃、早茶、火锅、淮扬菜、甜点饮品、融合类等),以后每年我市都将定期举行示范店评选,并且将拓展到宝应、高邮、仪征等县市。

本次评选要求参评门店必须执业手续完备;有固定的商号、店名,且经营及纳税满2年以上;示范店上年度营业额达到500万元以上,营业面积在400平方米以上或餐位在150个以上,示范店(特色类)上年度营业额达到100万元以上等。

参评门店取得中华老字号、黑珍珠餐厅等荣誉,或其员工获得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称号,可获得加分。

值得注意的是,近2年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或被有关部门处罚的餐饮店,不得申请认定。

“示范店、示范店(特色类)有效期为2年。期满后,由评定机构组织复审。”市世界美食之都建设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认定的示范店、示范店(特色类)在有效期内出现违法行为和安全事故、弄虚作假、引起其他不良社会后果等情形的,评定机构将取消其资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