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姑娘”端午休两天 气温回升,早上有雾出门注意安全
2020-06-24 10: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的雨几乎没有停歇。程曦 摄

再次登场的梅雨,后劲稍显不足,预计今天就会逐渐停止。扬州主城区昨天白天连下了9个小时,降雨量为大雨级别。随着端午节小长假的来临,“梅姑娘”又要暂休了。不过气象专家提醒,空气湿度大,随着温度回升,假期前有雾,假期后期有雨,出门在外要注意交通安全。

连下9小时

主城区降雨达到大雨级别

消停了几日,“梅姑娘”昨天再次出击。凌晨起,“梅姑娘”一“哭”就是一整天,几乎没有停歇,只是“眼泪”时多时少而已。

气象专家解释,高原短波槽东移下,一道气旋在苏北上空跳起了“疾控芭蕾”,令梅雨锋东段轰轰烈烈地北举……气象数据也表明,从昨天凌晨2点前后开始的雨水,直到傍晚6点,时断时续、忽大忽小持续了近一整天,其中连续降雨达9小时,像极了芭蕾舞那旋转跳跃的起伏身姿。昨天上午8-9点雨势猛烈,2小时降雨9.3毫米;中午12点,1小时降雨3毫米;下午2-3点,2小时降雨10.2毫米。

虽然衣服晒不干,空气湿漉漉的,路上交通也拥堵,但“梅姑娘”的爱岗敬业也带来了夏日里一段时期的清凉,实属难能可贵。连续多日低温运行,加上雨水的压制,昨天最高25℃的气温配上凉意十足的风,且拥有且珍惜吧!

端午天气

前两天多云,最后一天有雨

不过,梅雨锋很快会再度南压。梅雨强降水中心将比之前偏西,不会和上一波梅雨那样,一待七天都不走。专家预测,端午假期第二天梅雨锋才开始在江淮一带重建。这也意味着端午假期会迎来一个梅雨间隙期。

省气象部门预计,从最新预报来看,今天是此轮持续降水的尾声,阳光即将回归!端午假期以多云为主,下一次降水可能要到小长假最后一天,26日夜里-27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天气的转好,今天起气温回归30℃以上。友情提醒,端午假期前,由于近地面空气湿度大、风速小,早晨有地区会出现大雾,出门需防范。而随着假期后期的一波梅雨再度登场,返程途中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 陈洁文

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气温:22℃-30℃

明天 多云,气温:22℃-31℃

后天 多云,气温:22℃-33℃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