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行动”在武汉举行
2020-06-24 10: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与广州、长沙、上海等城市名字闪耀在武汉江滩夜空。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6月23日晚,由腾讯公司牵头组织,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等城市媒体协办的“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行动”在武汉启动。扬州作为首批加入中国城市夜经济行动的城市,与武汉、上海、天津、广州、长沙等30座城市共同开启夏夜经济。

本次启动仪式采用“云启动”的形式,全国18座夜经济重点城市政府领导通过云端与武汉市政府领导共同开启中国夜经济影响力行动。副市长余珽代表扬州市政府和460万扬州人民,以视频的形式向英雄的武汉人民发出祝福。致辞视频中,扬州首次开放夜经济的瘦西湖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灯光下的五亭桥、白塔熠熠生辉。

活动现场,以黄鹤楼为中心,在长江江滩两岸开展的灯光秀随之启动,扬州与广州、长沙、上海、天津等城市名字闪耀在江滩夜空。

夜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城市发展活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尤其是在夏季,夜经济更是体现了蓬勃的城市发展活力。根据腾讯和瞭望智库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国民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日18时至22时销售额超全天总额的50%, 在餐饮业更为明显。针对影响夜经济的发展因素研究结果显示,第三产业产值与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得分呈正相关,这说明第三产业产值是中国夜经济的基石,也是带动中国夜经济发展的原动力。

为了助推受疫情影响的城市经济恢复,腾讯推出包括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行动在内的城市品牌计划,将依托腾讯全平台的流量、用户、内容创作者等资源,助力城市品牌打造,宣传推广城市形象。后续,腾讯城市品牌计划将在扬州等全国30个城市陆续落地,实现以一城辐射区域,以区域为阵地覆盖全国,最终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经济振兴与繁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