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隔400公里的视频摆摊火了 义卖助困她已坚持10年
2020-06-22 10: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孙希英的线织品

昨日,在邗江区新盛街道新盛社区主办的“党群便民服务集市”上,一场爱心义卖正在举办,一只只时尚靓丽的线织品,吸引众多居民驻足欣赏。这些线织品全部出自孙希英之手。

今年66岁的孙希英,因为兴趣,爱上了手工线织,持续10年动手编织,成品全部用于义卖助困和免费赠送,街坊邻里亲切地称呼她为“毛线奶奶”。

相隔400公里的义卖

昨日上午,在万豪西花苑小区的两侧道路旁,社区党员摆出摊位,向居民提供公益理发、矛盾调解、金融服务、法律咨询等十多项便民服务。

“宝宝鞋30元、线娃娃45元、挂件25元……”其中一个摊位,不断传出吆喝声,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围观。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爱心义卖,这些线织物品卖出所得全部用于捐助困难群体。

“我们只是帮忙,真正的摊主是她。”几位志愿者指着摊位上的一部手机,手机正在视频连线,对方是孙希英老人。视频中,她一边编织线娃娃,一边向选购的居民讲解线织流程。

今年66岁的孙希英目前身在浙江宁波,照料小外孙的生活起居。日前,听闻社区开展集市活动,她立即通过快递邮寄了一箱、辛劳了近半年的线织成品,用于爱心义卖,并委托社区,将义卖所得全部捐助给困难群体。

十年坚持扶贫助困

宝宝鞋袖珍可爱、卡通线娃娃栩栩如生、钥匙挂件时尚靓丽……义卖中,孙希英的线织物品很快被一抢而空。

10年前,孙希英退休,有了充裕时间后,开始自学各种线织手法。翻查书籍、上网取经,孙希英边学边练,甚至还能不断创新,原创出20多款外观新颖的宝宝鞋和卡通线娃娃。

“曾经有三家母婴店想要和我采购宝宝鞋,都被我谢绝了。”在孙希英看来,动手编织,只是她的兴趣爱好,相比挣钱,她更希望能帮助困难群体。10年来,她一有时间就会上网购买毛线,动手编织,成品全部用来义卖助困或者免费送人,自己从未收过一分钱。

孙希英还时常与社区联合开展“亲子线织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更多的青少年记住“妈妈的味道”。 通讯员 陈建霞 孙燕 记者 陈晨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