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中医院中药师走进汶河小学教学生制作驱蚊香囊
2020-06-18 09:4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学生制作驱蚊香囊。 蔡蓓蓓 摄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最初是祛病防疫的节日。昨天,市中医院养生保健科中药师走进汶河小学,教学生制作驱蚊香囊,传承传统文化。

“同学们知道这是什么药草吗?它可是有很多的作用呢!”市中医院养生保健科主任张惠萍、主管护师张金花现场向学生们传播中药小知识,向大家介绍了甘草、枸杞等多种药材的药性和用途,并从颜色、形状、气味等方面详细讲述药材优劣和真假的辨别。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医文化,传承端午习俗,当天,中药师和同学们一同穿针引线做香囊,他们将艾叶、藿香、石菖蒲等10余种药材按一定的比例配置好后,装入纱布袋中,再放入锦囊里扎好。一个药香四溢、玲珑别致的香囊就大功告成了。

“端午节即将到来,通过防疫香囊的制作让学生感受民俗的魅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汶河小学副校长蔡蓓蓓告诉记者,学校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防疫工作的要求更高,要切实做好校园防疫常态化,同时也希望把健康教育普及所有孩子,引导他们走近中医药,认识百草,提升健康意识,体验中医文化。

通讯员 蔡蓓蓓 记者 田文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