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出扬州即可打卡向日葵花海 还有波斯菊可观赏
2020-06-16 10: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市民打卡向日葵花田

向日葵花盛开

“一片向日葵花海,以前可全是庄稼。”高邮的夏先生赶至仪征凌东村林坎组时,被眼前的一片壮观金黄花海吸引。这片向日葵花田足足260亩,仪征新集镇凌东村党支部书记王明忠说,田中种植了油葵和欣赏葵两种,前者用来榨油,后者卖花。

壮观

成片的向日葵花海绽放

经过仪征新集镇凌东村林坎组时,夏先生还以为自己走错了路,往年都是庄稼的田中,现在全是向日葵花。

“大部分含苞待放,有一部分已盛开。”夏先生说,有战友在当地,他们每年都要到村中去几趟,往年都没有向日葵花。

一片壮观的花海,吸引了夏先生一家,他们到了田中拍照留念,一询问才得知,这些花今年才是第一期。

“听说是去年村里要搞‘花田经济’,流转整合了土地,今年3月集中种植了向日葵。”夏先生称,夏天这么大面积的向日葵田,他还是头一次碰到。

在田中拍的美景往微信群一发,就有不少朋友询问这是哪里?夏先生说,一些朋友还以为他们是在外地旅游。

“粗估至少200亩以上,向日葵花盛开了一片金黄。”夏先生表示,已有朋友和他预约,近期会再赶至这片花海赏景。

讲述

还有60多亩波斯菊可观

“向日葵花田有260多亩。”王明忠表示,原先村里的田都是村民各种各的,不少村民外出打工,一些农田常有闲置,浙江等地不少村庄在搞“花田经济”,仪征乡村旅游渐渐兴起,他们也想搞花田旅游。

种什么好呢?种芍药?种油菜花?王明忠表示,最终他们选择了向日葵,花期虽只有20多天,但盛开后非常壮观,扬州地区类似的花田比较少,又是夏季绽放,比油菜花田要吸引人。

王明忠称,为了使得向日葵花田景观不单调,他们还配套种植了60多亩的波斯菊,赶来赏花的人既可以赏向日葵,又可赏成片波斯菊。

“头一年花期,有人路过发现后,就喊朋友来观赏。”王明忠说,欣赏葵的花可以采摘,市场上新鲜的向日葵花卖到5元一支,种植村民摘了一部分投放市场,没想到深受扬州城区居民的欢迎,又吸引了一批慕名而来观赏的游客。

展望

农家宴等配套正筹备中

向日葵花一开,有不少人驱车赶来观赏,村民们很开心,但同时发现,很多赶来观赏的游客,抱怨没地方吃饭。

“我们打算搞农家宴,在村民家中开农家餐馆。”王明忠说,他们发动后,几位在外地做厨师的村民也返回来了准备干一场。

为了增加观赏农家体验,他们将老村部改造成了葵花籽油作坊,供赶来观赏的市民现场观摩榨油。向日葵花田旁边有两条乡村河道,村里组织清淤后,在河里放了不少鱼苗,供赶来游玩的市民垂钓。

通过发展与其他村庄不一样的“花田经济”,仪征新集镇凌东村正积极引导花田周边村民多渠道就业、创业,进一步推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在保持村庄田园风貌的同时,带动农村发展,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是第一年,明年会更壮观。”王明忠说,新集镇凌东村离扬州市区不远,交通也相对方便,明年夏季一定会吸引很多人赶来休闲和赏花。

通讯员 姜士明 记者 孟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