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提示:梅雨季严防食物中毒
2020-06-16 09:4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柏玮娜 记者 赵天)昨天,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梅雨季节单位食堂防食物中毒风险提示,要求单位食堂在严格执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餐饮监管人员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食品各环节管理,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热食要烧熟煮透,加热食物时,食品中心温度要达到70摄氏度以上并保持30秒以上,即可确保食用安全;凉菜要现吃现做,制作各类冷菜时,原料应新鲜、卫生,刀、砧板要洗烫干净,尽可能不吃醉虾、醉螃蟹等生食水产品;减少剩余饭菜,尽量缩短食品存放时间,饭菜存放一般不超过2小时;储存要干燥防潮,做好必要的防护和标识;严控各类温度,餐食直接生产和制作区域的现场室温应控制在≤20℃,冷冻库的温度≤-18℃,冷藏库的温度0℃~5℃。

标签:食物中毒;市场监管;严防;提示;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