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枚印章管审批 扬州宝应37个审批事项只盖1个章
2020-06-15 09: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艾红涛 徐刚 顾婕 记者 刘峰生 宫鋆煜) 5月7日,江苏丰之润在宝应县曹甸镇新办企业,让企业负责人没想到的是,宝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亲自为其颁发营业执照,而且上面盖的是“宝应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营业执照,一直是由市场管理机关盖章颁发,为何盖了行政审批局的章,而且县委常委亲自颁发?

去年,宝应县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指标改革事项,着力打造“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腿、减成本”的营商环境,全县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位牵头县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项目秘书、一个微信群”的“5个1”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累计办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7891个、惠及企业4246户,不仅在省高质量考核中获“经济发展高质量”争先进位奖,而且营商环境评价指数位列全市前茅。

今年以来,宝应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从“印章”入手,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用一系列“硬措施”,全面优化“软环境”。该县将37项行政许可及相关审批事项交由县行政审批局集中行使,从5月7日开始,37个审批事项只需盖一个章,在我市率先拉开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序幕。江苏丰之润拿到的,是该县第一张盖上“宝应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的营业执照。所以,宝应高度重视。

“一枚印章管审批”,直接提升了办事速度。6月4日上午,宝应勇润钢管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女士来到宝应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9点22分,杨女士通过江苏省企业开办“全链通”办税模块提交涉税事项“新办企业套餐”申请,10点整,全流程审批及发票发放业务办理完成。“以往办理市场准入业务,少说要一天时间,这回只用了38分钟。”杨女士激动地说。

如果杨女士下次再来,体验会更好。“‘全链通’平台‘一网办’经过几天测试,从8日开始,‘新办企业套餐’自动化审批时间缩短至10分钟之内,实现纳税人随时申请、即时审批、全面提速。”宝应县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负责人张燕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宝应县多个部门也纷纷出台“硬核”措施,简化审批程序,优化营商环境。县发改委率先推行“网上申请+EMS双向寄递”,真正实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的服务承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行“交地即发证”服务……

“打造‘一窗受理、套餐式办理’应用模式,一批审批项目办结时限在法定办结时限基础上再压缩50%以上,全力营造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宝应变成营商‘宝地’。”宝应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