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同迎两大省级医疗分中心落户
2020-06-14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扬州讯 (记者华诚)6月13日,江苏省肝胆外科临床医学中心扬州分中心、江苏省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中心扬州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举行,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出席仪式并致辞。

夏心旻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两个中心的正式揭牌致以热烈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江苏省人民医院一直关心支持扬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这次又集中优质医疗资源,与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合作成立两大分中心,这是对扬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张卓君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任王学浩,深情回忆了与扬州的渊源,感叹其发展之快之美。现年78岁的王学浩院士桃李满天下,他培养的学生已成为不同医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并独挡一方,这令他颇感欣慰和自豪。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主任丁岩冰教授就是他的学生。王学浩院士勉励并要求中心人员,“两个分中心挂牌是一个新的开始,要把事一件一件做好,争取多做几件,做扎实”。

(张卓君 摄)

随后的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上,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消化科主任、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中心汤琪云教授介绍了“神经内分泌肿瘤学科诊治和发展”。她说,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和认识水平提高,神经内分泌肿瘤从罕见疾病走向少见疾病,该学科跨越并融合了消化科、普外科、腔镜科、内分泌科、肿瘤科、影像科等部门,受到医学界重视。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华东地区创立了首家针对神经内分泌肿瘤专病专治的“江苏省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中心”。

经过五年多积极探索,中心已成为省内患者最集中、全身分布的神经内分泌肿瘤病种最齐全的诊疗中心。中心牵头成立了江苏省神经内分泌肿瘤研究联盟,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先后成立了江苏省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中心苏中分中心、苏南分中心、苏北分中心、省老年医院分中心以及淮海分中心。

(张卓君 摄)

学术上牵头成立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消化外科专业委员会神经内分泌肿瘤学组、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及江苏省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神经内分泌肿瘤研究所。汤琪云教授认为,扬州处于江苏的几何中心,新成立的扬州分中心对周边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辐射效应,通过两家医院的共同建设和推进,更好造福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刘云在当天论坛上,做了“新冠疫情对医院学科布局的再思考”的专题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中心主任王学浩,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余珽等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