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37.3℃ 阵雨来袭 扬州暂“退烧”
2020-06-05 10: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太阳毒辣,不少行人为了防晒,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程曦 摄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昨天,扬州全市都站到了“高温线”以上,热得不行,宝应更是以37.3℃拔得头筹。好消息是,今天的雷阵雨将给扬州送来一阵清凉,今天的气温暂时退烧,小伙伴满不满意呢?

昨天一早出门上班,不少小伙伴就觉得热得不行,燥得发慌,这天气到底怎么了?没错,昨天迎来了一个合乎情理又有点意外的“高温日”。

说合乎情理,昨天早上7点,全市的气温统统站在了25℃线以上,在此基础上,迎来高温天也正常。扬州市气象台昨天下午1:18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我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果然,全市各地的气温均突破35℃高温线——主城区35.9℃、仪征35.1℃、江都36.4℃、高邮36.4℃、宝应37.3℃。

说有点意外,那是因为昨天扬州“北高南低”的高温排行有点让人意外。其实放眼全省,整个江苏都出现了苏北比苏南热的情况。这让很多小伙伴吐槽,“全省一起打高温麻将,徐州居然先‘和’了。”更有小伙伴认为,“‘空调+西瓜’的配置,今天直接改成了‘空调+冰饮’。”好在昨晚7:16,市气象部门解除了高温黄色预警,高温开始“退烧”中。

接下来天气如何?气象部门发布消息,今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一套“降水+降温”的组合拳,如同直接打了“退烧针”,香不香?不过,明天起,天气转晴,气温又将回升。

今天是“芒种”,通常来看,“芒种”是江南南部、华南一带一年当中降水量最多的时节,而此时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雨水也逐渐增多。一般来说,芒种之后,自我国长江流域到日本南部都会进入梅雨时节。

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31℃

明天

晴到多云,气温:21℃-34℃

后天

多云,气温:20℃-34℃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