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链球小将投出“全国第一”期待再破全国青年纪录
2020-06-04 09:5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王琦(右一)曾登上青奥会领奖台。受访者供图

导语

记者昨从扬州市体校获悉,由该校输送的链球运动员王琦在日前进行的“江苏铁人杯”田径春季赛上,投出了72米91的成绩,大幅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这位19岁小将在晋升成年组赛事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投出70米以上的好成绩。王琦的启蒙教练、扬州市体校田径教练任俊奇表示:“在19岁的年纪就投出72米以上的成绩,在国内还不多见,即便放眼国际,这个成绩在同年龄段选手中也是非常出色的。”

1

72米91!扬州小将投出个人最佳成绩

按照往年惯例,在两到三个月的冬训之后,运动员将投入新一年度的系列比赛。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运动员们在经过一场空前漫长的封闭训练后,于近日迎来了姗姗来迟的“江苏铁人杯”田径春季赛。

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比赛,在这次比赛中,江苏的田径健儿都显得异常兴奋,不少运动员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其中就包括了来自扬州的19岁链球小将王琦。

此次春季赛男子链球比赛共有江苏田径队的5名链球选手参加,王琦在总共6投的比赛中,三次投出有效成绩,这三投的成绩全部在69米以上,其中第三投更是投出了72米91的好成绩,大幅刷新了其个人最好成绩。

“72米的成绩在国内赛场基本就是全运会前三名的水平了。”任俊奇告诉记者,对于中国男子链球选手来说,70米就是一道坎,“能够跨过这道坎,就算是进入国内顶尖选手的行列了。”

“本次比赛是中国田协训练基地特许系列赛之一。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田协无法组织统一的全国比赛,所以将赛事分散到各省市的训练基地单独进行,比赛成绩会上传到中国田协,由田协进行综合排名。”任俊奇介绍,目前王琦72米91的成绩在男子链球项目中排名全国第一。

2

封训7个月,期待今年再破全国青年纪录

在去年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上,王琦以66米82的成绩首次站上国内成人赛事的冠军领奖台。同时,在去年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王琦还以76米30的成绩(成年组链球重量为7.26公斤,青年组链球重量为6公斤),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并获得冠军。

据介绍,今年之前,王琦7.26公斤链球的个人最好成绩是67米62,而在进入到2020年之后,王琦的成绩开始大幅提升,在此次投出72米91的成绩前一个月,王琦还在另一次省田径队内部比赛中投出过69米89的成绩。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王琦新赛季的比赛计划,但是长时间的封训也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其实从训练角度来看,长时间封闭反而有利于大家安心找出训练中的问题,同时按照中国田协的要求,我在冬训中又对自己的体能进行了强化,从比赛成绩看,冬训的效果还是相当理想的。”王琦说。

“憋了这么长时间,一旦有了比赛就比较兴奋,所以这次投出了好成绩。”王琦表示,目前他还需要在训练基地继续封训一段时间,“什么时候国内的赛事恢复了,我们才能解封,外出参赛。”

王琦希望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强化自己,“今年将是我最后一次有机会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如果能参赛,我还是希望能够把去年创造的全国青年纪录再提高一下。至于成年组的比赛,我的目标是力争今年再投出一次72米以上的成绩。”

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