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公办初中施教区7月中下旬发布 首次网上填报信息
2020-06-01 10:5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5月28日至6月6日,扬州开展主城区小学毕业信息网上填报工作。昨天,市教育局发布“主城区小升初网上信息填报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为家长正确填报提供权威指导。今年主城区首次采取线上登记,填报信息是小升初入学的重要依据。

市教育局透露,今年市区初中招生政策将在6月出台,市区公办初中学校施教区将在7月中下旬通过媒体发布。

每一项都要填写吗?

如填错能否更改?

并非每一项都要填写,如产权份额比例、产权证号所属人、产权人姓名、产权证人身份证号在凭证类型为房产证的情况下才填写。

本次填写时间为5月28日-6月6日,如果在此期间,填报错误,在学校核实材料前,都可以请孩子所在小学管理员重置填报状态,重新填写。

填写好的资料已保存,再进去发现自己填写的内容都没有了,该如何处理?对此,“问答”明确,家长应联系所在小学的管理员,查看目前自己的填报状态是不是“已确认”,如有问题,请学校管理员重置填报状态后重新填写。

此次填写信息的是在市区小学毕业的学生,不论户籍是否在扬州,只要是市区小学毕业生即可。

监护人如何填,户口跟房产不一致怎么填?

第一监护人一般填写父亲,也可以填写母亲。但监护人的两个空都必填,如孩子无第二监护人,则在第二监护人一栏填入第一监护人信息。

如果家长名下有几套房产,可选择其中一处房产地址填写。如果户口与房产不在一处,也请如实填写户口和房产地址,学生父母在市区长期固定居住在属于自己产权的房屋(必须拥有51%以上产权)是确定学生就读学校的主要依据,学生户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应保持一致,凡不符合“三一致”要求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就读。

房产属小学毕业生本人,是否可以?

如房产是孩子本人,也是可以填写的,产权关系和产权号所属人选择“学生本人”这一项即可。

如果学生父母在扬州市区范围内施教区内外均无房产,户籍随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且长期共同居住在施教区内,可按施教区内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认定入学。

夫妻共同房产证,产权份额应填“达51%”。

夫妻户口不在一起,但孩子和第一监护人户口在一起,还需要提供别的资料吗?对此,“问答”明确,房产夫妻共有,但夫妻户口不在一起的,必须将夫妻双方户口页放一起加出生证或结婚证等材料放一起拍照上传到监护人户口页一栏。

如果房产夫妻共有,但夫妻户口不在一起的,必须将夫妻双方户口页放一起加出生证或结婚证等材料放一起拍照上传到监护人户口页一栏。

针对无房产证无拆迁协议,但户口及吃驻地在施教区,不需要到国土资源部门打印无房证明,填表时选其他。

“三一致”要求是什么?录取码是什么?

“三一致”即小学毕业生父母填报的房产、户口、吃住地一致。录取码是系统自动生成的号码,录取码和学位卡是初中报名的依据,请务必保存好录取码,不能随意泄露。

“问答”明确,即使不准备就读房产所在的施教区学校,都要填写上传相关信息吗?本次信息填报对象是全体扬州市区在籍的小学毕业生。江都区学生如果因各种原因回主城区上初中,不用进行此次信息填报,但需要办理回扬生登记报名,报名时间和地点要等待今年的招生政策文件出台后确定。

记者 楚楚 田文荟 刘冠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