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唯一房产捐给“下一代”扬州“大爱老兵”引全国网友关注
2020-06-01 10: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大爱老兵”报道截图。

扬州网讯 (记者 楚楚 庄文斌) 连日来,本报《九旬老人唯一房产捐给“下一代”》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5月30日起,人民日报、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光明网、澎湃新闻、江苏新闻等主流媒体的新闻客户端及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纷纷转载。截至昨晚11点,由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起的“92岁老兵卖掉房产捐款54万元”话题,阅读超1700万,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92岁离休老人郑志超曾经历过解放战争,参加过抗美援朝,后在扬州供销社工作。1991年,郑志超尚未结婚的独女因病过世。2011年,郑志超与爱人邵婉搬进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当时,他们就已决定将房产捐出。今年1月,邵婉去世。前不久,郑志超听从爱人的遗愿,卖出唯一住房,将售房款54万元,全部捐给扬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用于帮扶扬州孤困儿童。

“志存高远,品格高尚!向老人家致敬!”“为92岁老人郑志超点赞!”“向老兵致敬!”……网友纷纷感叹,从老人身上学到了很多,这样的“大爱老兵”值得尊敬。

“大爱老兵”的故事,在扬州也引起了反响。近日,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十姐妹民兵班”主动联系记者,表示一定要做老人的“亲人”,让老人安度晚年。同时,扬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志愿者也成立了“郑志超关爱小组”,在生活中给予老人更多照顾。

“这样的‘大爱老兵’,就是我们心中的明星。”双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孙瑜表示,老人捐出房产用于关心下一代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