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继“云课堂”“云求职”后 “云答辩”“云汇报”也来了
2020-05-26 14: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工院“云答辩”现场

继“云课堂”“云求职”后,“云答辩”“云汇报”也来了!受疫情影响,今年夏天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特别的一个毕业季——扬州部分高校再次“飞”上云端,通过论文“云答辩”、作品“云汇报”的方式,让尚未回校的毕业生完成毕业考试,协助他们顺利毕业。

论文“云答辩”

可复查可追溯,确保公开公正

昨天下午,扬工院化工学院教师徐洁和同事在会议室里准备好材料,打开电脑和手机,邀请相关学生和其他老师进入虚拟会议室,开始了学生毕业答辩。

大三学生金卫星的毕业论文是《维生素C反相微乳液的构建及其抗氧化性能研究》,当金卫星详细介绍论文后,答辩老师们对他的论文进行点评和提问,和线下答辩一样,老师们的点评,一如既往的犀利。

“云答辩”是特殊时期的被动之举,但也显现出了许多优势。“改为线上答辩之后,直接进行录屏、截屏就行,之后回看非常方便。”金卫星说,学院将视频及截图进行存档,实现线上答辩过程可复查、可追溯,确保了“云答辩”的公开公正。

厨艺“云汇报”

隔屏打分,也要兼顾“色香味”

烹调是门技术活,实操性强,特殊时期如何完成毕业考?江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将这场“厨艺比拼”移至云端,学生通过短视频打卡的方式汇报毕业作品。

视频中,该校2017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唐庆宇身穿工作服,手执厨刀,向学校老师展示了他的创新菜品“咕咾虾球”,“我做了一点创新,将猪肉换成虾球,炸制后酥脆可口,调味上使用苹果醋和蜂蜜,取代老菜用糖和白醋调味。”

“烹调专业学生的设计作品是以‘校宴’形式展现,老师现场打分。”该校人文旅游学院旅游烹饪教研室主任纪花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作品汇报转移到线上,学生录制制作过程,线上提交,线下评分。

“云端”考核下,如何兼顾菜品的色香味?在该校给出的考核评分点中,特别加入“文字解说”这一项,要求学生对菜品特点、风味特点、味型特点等进行解说汇报。老师们的考核重点也会有所改变,比如侧重操作规范、成品展示,摆盘是否用心等,为了鼓励学生制作出好作品,学院特别设置了奖励。

记者 楚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