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非遗购物节”要来了!你的“购物车”准备好了吗?
2020-05-26 14: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张肖迪 扬州发布记者 王鑫 王璐

6月13日,是2020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今年的活动,也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大家一起买买买,一起吃吃吃。

如今,“吃播带货”已经成为了潮流,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各种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吸引着网友们买买买、吃吃吃,根本停不下来。而在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拼多多、美团、快手等多家网络平台将共同推出首届“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联手卖货。届时,相关电商平台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辟专场,助力产品销售。在淘宝平台上,还会推出扬州酱菜、黄钰老鹅、高邮咸鸭蛋、德和酱油等17个非遗代表产品。

另外,扬州还将筹办“跟着非遗游扬州”、“‘非遗扬州’宣传片集锦及非遗云展览推播”、“‘说唱扬州非遗条例’宣传”、“流动非遗大讲堂”等线上活动。让社会公众更多了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非遗,激发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营造浓厚的非遗保护传承实践氛围。

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我市在486非遗集聚区、历史文化街区、非遗展示区等场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下“非遗淘宝集市”等“非遗购物节”活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融入当代生活,让市民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文化传千里 非遗进万家’——非遗进校园、进乡村、进景区、进街区(商圈)活动”、“传统工艺项目展览”等线下活动,也是非常精彩,值得期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