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爱你!扬州全市1393对新人5·20领“红本本”
2020-05-21 09:5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我们领证啦! 司新利 余祥 摄

2020年5月20日,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 被网友称为“世纪表白日”。昨天,扬州各大婚姻登记处迎来今年首个登记领证高峰。昨天,全市共登记结婚1393对,其中广陵区220对、邗江区298对、宝应县196对、仪征市193对、高邮市190对、江都区296对,登记量超平时10倍。

83岁“老新人”

也挑这个好日子来了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邗江区婚姻登记处门口看到,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准新人排成两队,一队是已经提前预约的,另一队是直接到场的,虽然人数较多,但秩序井然。为了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领证,有的凌晨四五点就来排队。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前期好日子结婚领证人数较少,5·20备受期待。

2020年5月20日,真是一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马上就快60岁的曹先生和杨女士都是外地人,可在扬州都已生活工作了30多年,一直未领证。“520就是‘我爱你’,人生的大事一件件都完成了,日子变得逸当了,所以心情也更好了!”曹先生说。一旁的杨女士打趣道:“多年媳妇终于熬成婆了!”

无独有偶,一对来自广陵区头桥镇的“老新人” 也挑着这个好日子来的!1938年出生的黄先生和1958年出生的李女士,双方都是再婚,但子女都很支持。83岁的黄先生说:“赶上了好时代,幸福指数更高了。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它是个好兆头,今后要把每天的生活都过得甜甜蜜蜜。”

只要愿意等待

婚姻登记处加班加点

今年“5·20”预约的人较多,超过去年同期,但秩序井然。“电话咨询都是提前过来的,今天在现场等的大多是没有提前过来送材料的。以往在大厅排队,今年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排队都在室外,十对一批次进入,单独设立提前领证窗口,提前审核,经办人签个字就可走了。”广陵婚姻登记处主任韦玮说,忙得一上午还没喝口水。

“5·20通过电话、网络预约登记的新人有近300对,没有预约的新人也超过了200对。”江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沈文俊介绍,5·20,只要新人们愿意等待,婚姻登记处会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为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通讯员 孙荣 记者 姜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