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您帮我们晒被子, 我们爱您一“被”子!大学生对他们表白
2020-05-21 09:4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宿管阿姨、大叔开学前帮学生晒被子

宿管阿姨和大学生拥抱在一起

“我也爱你们!孩子们,阿姨给你们一个拥抱吧!”接过鲜花和礼物,宿管阿姨赵可霞哽咽着紧紧抱住了面前的学生,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扬州大学机械学院宿管站。

本报此前曾刊发《好孩子,你们回来时 一定是暖暖的阳光味道》等报道,扬州大学#宿管阿姨隔空接单晒上万床被子#的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神秘”快递

从四面八方“飞”来

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东区公寓服务中心连日来收到十几件来自四面八方的“神秘”快递,有的快递盒里还写着这样的句子:您帮我们晒被子,我们爱您一“被”子!

在“5·20表白日”,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四学生捧着提前订购的鲜花来到宿管站,揭开“神秘”快递之谜。原来是机械学院学子为表达对阿姨们远程“宠爱”的感谢,自发从家乡寄来了各式各样的土特产。南通的被子、苏州的丝巾、盐城的阜宁大糕、连云港的水晶手链、云南的鲜花饼、广西的龙眼干……从吃的到用的,饱含了学生们的一片心意。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叔、阿姨们平时就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们,特殊时期还不辞辛劳为我们晒被子,我们寄去家乡特产,既是心意也是礼节。”机械学院农机专业学生李方林说,家人从小就教自己要懂得感恩,所以这次在姐姐的帮助下,特地挑选了一款承载祝福的水晶手链。

“之前学校统计了我们的晒被需求,后来通过新闻看到阿姨真的为我们晒了上万床被子,感觉我们也成了大家羡慕的‘别人家的学校’,十分暖心,所以也想向叔叔阿姨们表达我们的心意。”机械学院学生张国兴从云南寄来了正宗的玫瑰鲜花饼。“希望宿管阿姨也尝尝我们家乡的味道。”

收到礼物后

阿姨们忍不住“显摆”

“我们早上7点钟就上班,先给每床被子做好标记,再拿出去晾晒。从一楼到六楼,我们每个人一天最少要跑五六趟,至少要走1万步。辛苦肯定是辛苦的,但是想着我们多出一些力,学生回来就少麻烦,干起来也就有劲了。”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宿管大叔徐志扬说。记者看到服务站挂满了锦旗。

据了解,扬州大学宿管阿姨大叔们通过微信、QQ群主动联系学生,加班加点为学生晒被子,在线“接单”一万有余。

刚刚返校的机械学院大四学生庄亚东惊喜地告诉记者:“虽然离开了四个月之久 ,但打开宿舍门后,发现空气清新、地面整洁,完全没有想象中‘遍地蘑菇'、衣物发霉的景象。”原来宿管们经常在晴好的天气里为每间宿舍开窗通风,清洗空调滤网,对宿舍下水进行补水,对卫生间进行除垢消毒。

“晒被、浇花其实都是稀松平常的小事,没想到学生们这么有心,惊喜之余,更是满满的感动。”在收到孩子们的礼物后,宿管阿姨高敏笑容满面,开开心心拍了照片,还发到朋友圈“显摆”。“特别开心,我家孩子今年也大四了,我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他们好哪里需要回报嘛。”

“还有一个多月孩子们就要毕业了,真的很舍不得,和他们已经处出感情了。”宿管阿姨赵可霞的眼里依稀闪着泪花。

“宿舍管理员们在这个史上最长也最特殊的假期为学生做了很多事情,他们的付出让学生懂得了尊重劳动与感恩奉献。”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平说。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