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界转产,阿珂姆带关联企业一起“冲锋”
2020-05-18 16: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韩工信 记者 吴忠祥)“今年要不是阿珂姆冲锋衣加工订单,公司早就连工资都发不出了。”日前,在扬州市邗江世发制衣公司生产车间,总经理杜佳连一边查看生产情况,一边告诉记者,春节后,受疫情影响,世发制衣原先接到的服装加工订单“全军覆没”,就在公司面临歇业时,接到了阿珂姆野营用品有限公司电话,问愿不愿意接手一批冲锋衣加工订单。“这真是雪中送炭啊!从接单到现在,每月阿珂姆给我们150万元加工费,公司一个月获纯利30万元。”

阿珂姆的冲锋衣为什么要找其它公司代加工?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邗江区甘泉街道的阿珂姆野营用品有限公司。

在二楼偌大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进行裁剪、机缝、压胶、包装等流水线作业。“大年初三,我们接到发改部门紧急通知,迅速转产防护服、手术衣,为抗疫前线生产无菌防护物资。”公司总经理郭福政介绍,阿珂姆把在手的1.2亿元冲锋衣订单全部转交给周围企业生产加工。“邗江世发制衣、高邮新特朗等近30家企业承揽了加工订单,带动了近2000人就业。”

“我们之所以可以迅速跨界转产,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有完善的上下游供应链关系,保证了每天生产所需的20多吨原料。另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有150台压胶机,针眼、针缝经过压胶机胶带密封后,防护服就会具有隔离病菌的功能。”郭福政介绍,在扬州农科所辐射中心配合下,公司一边快速生产无菌防护服,一边建设10万级环氧灭菌净化车间。“前不久,意大利40万件无菌防护服已全部交付,目前还在赶制150万件无菌防护服、350万件手术衣。”

“阿珂姆转产,让我们公司拥有了疫情以来的首份代加工订单。”高邮新特朗休闲用品公司总经理方俊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今年外贸代加工订单全部“下架”,阿珂姆转产,公司获得其3000多顶帐篷和3万件防护服的代加工订单,“订单比以前还多。”

企业兴则经济兴、民生稳。“疫情下,只有同舟共济,才能渡过难关。”郭福政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