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城区主干道少见积水 环卫工人冒雨忙清扫
2020-05-15 10: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雨中文昌路通行顺畅。

清扫水中杂物。

撬起井盖,加速排水。

现场探访

城区主干道少见积水

昨天,记者首先冒雨来到东区的文昌路与观潮路交叉口,以往该路口容易出现积水。昨天虽然出现强降雨,但路面上并没有形成积水。附近居民介绍,前年,市建设部门对道路北侧雨水管网进行了改造,同时结合沙施河整治,对文昌路沿线管网重新铺设,现在下雨天看不到积水了。

江都路沙口小学西侧路段,过去每到大暴雨来临,这里就会出现积水。前年和去年,这一积水点分段实施整治,重新铺设大口径管道,并完善地下管网。记者昨天在这一路段看到,虽然暴雨如注,但路面并没有出现积水。

观潮路与安康路交叉口是老积水点,去年我市对这一交叉口进行了治理。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虽然雨很大,但这里再也没有出现积水。

文昌路江都路交叉口、维扬路最北端转盘处、维扬路海关门前和宝带西门以及百祥路邗中东门、文汇西路宝带北门、文昌西路东方医院和瘦西湖路与平山堂路交叉口等地,几年前逢雨必淹,近年来我市进行了大规模整治。记者昨天看见,这些地方都没有积水,道路通行顺畅。

这些路段有积水

市政和环卫人员冒雨排水

昨天的探访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些积水点,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在文昌路与国庆路交叉口北侧的国庆路上,出现了几厘米深的积水。在江都路与安康路交叉口南侧,快车道上的雨水难以及时排除,漫溢到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

让记者感动的是,暴雨中,市政人员和环卫工坚守岗位,他们身穿雨衣和雨靴,站在积水中,清扫水中的杂物,撬起窨井盖,加速排水。

10年努力

我市积水点整治成效显现

早在2010年,我市就启动了“不淹不涝”城市建设工程,拉开了积水点整治的序幕。2011年至2014年,我市共整治积水点60多个,2015年整治的积水点数量降到了个位数,当年底主城区积水点整治全部完成。通过多年努力,我市陆续完成了邗江北路、四望亭路等70多个积水路段的整治,整治易涝区域3320公顷,拓浚城市河道27条,建设排水闸站15座,主城区增设雨水收水井1.2万个,改造排水管网104公里,新建排水管网124公里,管径平均增加了2倍以上,排水管道密度指数居全国第17、全省第3,城市排水能力大大增强,基本实现主干道“不淹不涝”。

据了解,对城区周边一些道路及城市支路和新生积水点,我市将持续推进这一“惠民工程”,方便居民出行。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