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结果公布:扬州排名全国第二
2020-05-14 10:4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柏玮娜 记者 赵天)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记者昨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在全国31个省(区、市)160个监测城市中,扬州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位列第二。

公共服务质量是评价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事关民生改善和营商环境优化。2019年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工作。入列全国监测城市满意度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南京、扬州、厦门、常州、巴彦淖尔、苏州、昆明、盐城、上海以及拉萨。

“本次监测对31个省(区、市)160个城市组织开展了拦截面访、网络调查、专家评审和征求意见,内容涵盖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等12个领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监测结果显示,2019年扬州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为87.39分,高于全国平均分8.77分。其中,公共体育、社会保障两个领域位列全国第一。“这从一定程度反映了,扬州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公园体系建设和体育设施建设,高标准打造‘10分钟健身圈’、‘10分钟绿地圈’和‘社区便民服务圈’,同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城乡一体化,实现社会保险和民政福利‘同城同步同标’,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服务经济发展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放在重要位置,连续多年制定出台“1、2、3号文件”,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水平等,最大限度增强全社会的质量获得感和幸福感。2016年,我市荣获“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称号;2019年5月,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持续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改善和创新社会管理实践。

“当前,全市上下围绕夺取‘双胜利’,全面打响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扬州优质的公共服务质量将成为招商引资的一张‘王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打造宜居宜业宜创的城市环境,让创业创新主体生得好、长得快,让各类人才愿意来、留得住,让生活在扬州的人们吃得放心、用得称心、住得舒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