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游”+“云游” 邀您共度“奇妙夜”
2020-05-13 16: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一捻芳华——扬州通草花作品展》展品。孔茜 摄

扬州网讯(记者 孔茜)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中国主会场落户南京博物院。

昨天下午,我市公布“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系列活动方案,扬州博物馆、宋大城西门遗址博物馆、高邮市博物馆、宝应博物馆、仪征市博物馆均精心准备了相应的展览及社交活动,为游客献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值得一提的是,扬州博物馆将首次启用“夜游”+“云游”的模式,带领网友夜间“云游”看展。“扬州发布”APP获得独家授权,届时将进行全程直播,与网友共度“博物馆奇妙夜”。

据悉,扬州博物馆精心准备了两个展览,分别是《一花一世界——清代扬州书画名家作品展》与《一捻芳华——扬州通草花作品展》。

“花开,就是希望。今年两个展览的主题都是花,我们希望生命如花般绽放。”扬州博物馆宣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能够借用展览中的花鸟作品,让参观者感受到美与生命力。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扬州博物馆将首次开启“夜游”+“云游”模式。自5月18日晚6:30开始,对两个新开展览进行直播,由扬州博物馆讲解员出镜,带领网友“云游”观展。

多年前的一部《博物馆奇妙夜》电影,让大家对夜间的博物馆充满了好奇。相关负责人说,博物馆工作人员将选择直播的方式,在夜间带领大家游览,这也是扬州博物馆建馆以来首次展示自己夜色下的模样。

上述负责人介绍,关于“云游”,此前扬州博物馆做过诸多尝试,比如扬州博物馆微信平台的数字展示系统,以及正在推进中的馆藏文物数字化采集工作。“‘云游’是目前博物馆参观的大趋势,在更为广阔的网络空间,让更多人参观展览。”此次“云游”展览,扬州博物馆将依托“扬州发布”APP平台,全程现场直播。届时,观众可以通过“扬州发布”APP观看展览,并与讲解员实时互动,并有机会获得由扬州博物馆提供的精美文创礼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