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成立乡村振兴研习所,科技服务三农发展
2020-05-11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扬州讯(杭月)为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力量,充分挖掘里下河地区农科所专业优势,谋求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学科研院所的有效合作,打通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5月8日上午,“杨庙镇乡村振兴研习所”在杨庙镇赵庄村揭牌成立,邗江区农业农村局、里下河地区农科所作为第一批科研单位应邀参加。

据了解,技术人员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结对挂钩服务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让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这样才能真正体现科研成果的价值。”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科技服务部主任张永泰表示。

沿山河村金满园大米负责人吴宝金在签下服务协议的那一刻,内心澎湃。几年来,金满园从原来单纯的家庭农场逐步打造成为微型田园综合体,这其中,引进新品种、专业技术团队支撑,对于吴宝金的事业来说意义重大。

“成立乡村振兴研习所,就是搭建一个人才资源交流汇聚的平台,畅通智力、技术、管理下乡通道,造就更多的新农人。”杨庙镇党委副书记余标诠释此举初心。

标签:杨庙镇;地区农科所;里下河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