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淮扬美食网红欲收徒制作“老鹅”
2020-05-08 11:1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姜涛) 扬州是“世界美食之都”,扬州盐水鹅以独特的做法和口味名扬海内外。近日,有着近200万粉丝的扬州卢彬一绝餐饮公司面向全球招募扬州盐水鹅制作技艺传承人,目前已有近千人报名。

“卢彬一绝”作为淮扬美食文化传播的网红公司,从去年8月至今直播推送100多道淮扬菜免费教学,通过互联网让数以万计的国内外同胞学会了做淮扬菜。淮扬美食网红卢彬告诉记者:“扬州盐水鹅,俗称‘老鹅’,唐代诗人姚合描述当时的扬州是‘有地惟栽竹,无家不养鹅’;早在明代,鹅肉是最为家常的一道菜,在一些笔记小说中可以察见端倪。而《红楼梦》中的胭脂鹅更是一道人们喜爱的扬州菜。它作为淮扬菜的网红明星,自带流量,所以我们选择这道菜收徒教学。”

卢彬介绍,扬州盐水鹅在制作过程中,不仅注重佐料配方,更注重火候,以达到色、香、味、形俱佳。扬州盐水鹅采用全天然植物香料和滋补中药,密制配方,特别是陈年老卤煮制。肉质紧密,鲜美可口,原汁原味,风味清新,浓而不腻,风味独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