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青少年科技创新比拼出炉 扬州五项目晋级国赛
2020-04-26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科协 记者 邱凌) 记者昨从市科协了解到,第31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果出炉,我市多件科技创新作品获奖,其中,5个项目被省科协推选参加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此外,市科协也被推荐参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牵头,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等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赛项包含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等内容。

我市晋级国赛的5个项目分别是扬州中学学生陈曹雨凡的《一种面向复杂地形的多段组合式蛇形搜救机器人》、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九龙湖校区学生刘万沁的《家用漏水保护检测器》、维扬实验小学集体项目《球类可调压自动控制充气嘴设计》、育才小学东区校科技辅导员俞英的《轮轴支架与模型》和育才实验学校学生叶睿辰的少儿科幻画作品《地心修复》。

“科技教育是基础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意义,就在于让孩子和老师展开想象的翅膀,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工作负责人汪建飞表示,近年来市科协通过组织壮大科技辅导教师队伍,加大“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等科技创新方法培训,广泛搭建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展示交流平台,着力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科技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与往年相比,今年参赛作品水平和质量很高,展现了扬州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成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