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将全面“摸底”重要水体排污口
2020-04-24 10: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傍晚,天空出现一抹美丽的晚霞。沈扬生 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 蒋悦 记者 薛舒文)最近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情况如何?昨天,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公布系列水、气数据。3月份,市区空气优良率为100%;本月以来,我市空气优良天数达87.5%。此外,本月全市总体水质明显改善,我市将启动重要水体排污口全面“摸底”。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市区环境空气优秀8天,良好23天,没有污染天,3月份优良率为100%。4月1日至16日,市区空气质量优秀为2天,良好12天,轻度污染2天,优良率为87.5%,同比2019年上升18.7%。而从今年1月1日至4月16日,我市优良天数为95天,优良率88.8%,同比2019年上升25.6%。

从4月14日、15日开始,已经出现臭氧超标状况。工作人员介绍,预计4月扬州空气质量总体良好,不会出现持续且大面积污染过程。

为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对北澄子河、三阳河、宝射河、新通扬运河、通扬运河、京杭运河、仪扬河、胥浦河及高宝邵伯湖、白马湖、瘦西湖等重要水体排水(污)口进行全面排查,并将主要一级支流排水(污)口一并统计在内,摸清排污口家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