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小使者”给大自然写了一封信
2020-04-24 10: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牛浩然(左)展示写的信。受访者供图

扬州网讯(通讯员蔡蓓蓓记者 薛舒文) 22日,省生态环境厅官方微信推送了一篇题为《小手拉大手,线上齐战“疫”|扬州市“长江大保护小使者”给大自然的一封信》的文章。信上细腻的话语、真挚的情感,与大自然的真情对话,让不少市民看后表示“很感动”。

“您遍体鳞伤,青山不再,到处都是光秃秃的荒山;绿水不见,满眼都是五颜六色的废水。您的脾气也变了,变得易怒、狂躁,台风、暴雨、泥石流、海啸时常可见……”记者注意到,这封信的作者是扬州“长江大保护小使者”牛浩然,他是汶河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平时就热衷于保护生态环境。文章写好后,他还号召所在小区居民在自己的书信上签名,宣传环境保护理念。

据了解,从本月开始,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发起了“给大自然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从4月16日起,省生态环境厅陆续展示江苏沿江八市“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代表所写的《致大自然的一封信》。8位小使者将代表全体“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向大自然献上深切祝福,希望人类与万物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2019年,在当年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等主办的“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顺利进行。扬州等省内沿江八市的115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正式上岗,并许下约定:用12年的时间记录母亲河的生态环境变迁。去年6月1日,来自汶河小学的10名一年级学生,跟随市生态环境局一起来到润扬森林公园,现场采集了城市水、气、土壤等标本,封存进“长江胶囊”。今后每年的6月1日,扬州的小学生环保志愿者都将到润杨森林公园采集相关样本,通过数据分析和对比,记录长江保护状况,呼吁社会共同守护母亲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