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全民读书节暨第六届“阮元读书节”启动
2020-04-23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扬州讯(程 莹)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邗江区文化中心在瓜洲古渡公园开展邗江区全民读书节暨第六届“阮元读书节”、“做有根的中国人”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民一起行动起来,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此次活动由扬州市邗江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金发,区政府副区长丁明哲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于4月23日在邗江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上播出。

活动旨在,不断提升邗江文明程度和全民素质,引导全区群众树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营造“书香醉邗城”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做有根的中国人”经典诵读活动,丰富居民生活,丰厚文化底蕴。启动仪式中,举办了“经典诵读”进社区授旗仪式;江苏省大运河朗诵艺术团挂牌仪式;区全民阅读活动颁奖仪式以及文化惠民文艺演出。

孤篇盖全唐的诗朗诵《春江花月夜》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再现了春花绝丽、皓月千古的盛唐景象。诗朗诵《春风心语》、《春江潮》、《致敬小巷总理》致敬了奋战在疫情管控一线的勇士,散去了人们心中的疫情雾霾;少儿礼仪表演展现了绵延五千年而不衰的东方文明古国的自信和豪迈;女声独唱《春天的码头》书写了历经沧海桑田的瓜洲古渡更加优美的篇章;亲子朗读《读中国》增进了亲子间浓浓亲情;古筝弹唱《又见春江花月夜》和小组唱《家在瓜洲》讲述了运河两岸稻花香,拥有南秀北雄文化基因的古镇瓜洲的故事。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区图书馆精心准备新书推介、心得交流和读书讲座,让市民在饱览邗江好风光的同时,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有所思,有所想,学以致用。

近年来,邗江区将加大全民阅读的推广力度,以为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为己任,继续以区图书馆为核心、社区(农家)书屋为主体、24小时城市书房为节点、社会阅读新空间为补充、家庭书房为细胞的全覆盖阅读阵地和网络,从启动当天开始,持续到12月底,将举办8大项系列活动,包括“新启蒙少儿阅读推广活动”、“邗城书院“成长课堂”读书交流会、“网络书香伴我行”阅读活动、“阅动邗城”阅读接力活动等内容,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推动阅读服务全覆盖,实现全民阅读推广“精确制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