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安全生产监管开启“安全检查现场培训”新模式
2020-04-23 10:3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李荣兵 记者 乔国军)“地下雨污水收集池入口处设置的有限空间安全标识不明显,影响了警示效果。”昨天,在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执法人员正在对扬州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与往常不同的是,参与检查行动的还有被检查对象——园区20余家同行业企业的负责人。

“大家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对照自己企业,回去自行检查整改。”市安监支队支队长董震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及市安委会相关通知要求,我市以安全宣讲“春风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启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通过“安全检查现场培训”的形式,组织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与执法人员、专家一道对一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提升参与人员发现隐患的能力,放大检查效应,进一步提升企业精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能力。

“安全检查现场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市安监支队执法大队负责人王定军说,检查前,安全专家通过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向参加检查的全体企业家现场示范、讲解环境安全隐患检查方法、相关标准及有关法律法规。王定军表示,宣讲会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市安监支队及邗江区安监大队执法骨干分成三组,一组观摩执法人员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台账等资料,另两组与专家、执法人员一同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经过半天‘解剖式’检查,共发现十余个安全隐患。”在现场检查情况交流会上,执法人员和专家分别就企业存在的问题向与会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结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进行分析,指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们接受了安全理论教育,同时参与现场安全检查,增强了实践经验,也让我们对安全生产保障有了更多的了解。”

“将现场参与安全检查的培训方式以及安全宣讲‘春风行动’融入到执法中,是我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创新举措。”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熊佳芝表示,以往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都是一对一进行。此次模拟执法,各企业负责人和专家一起检查,深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自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