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区文物安全实验区平台完成运行测试
2020-04-21 09: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葛扬 记者 居小春) 昨日,记者从广陵区文化旅游局获悉,广陵区文物安全实验区平台已顺利完成运行测试,下一步将进行文保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尽快让该平台投入运行发挥作用。今后,文保工作人员可以利用手机APP,通过文字描述、录音、照片和小视频等形式,对现场巡查记录进行准确填报,全面提升文物安全保护工作效率。

“平台上线后,文保工作人员‘动动指尖’就可以对文物安全工作情况一目了然。”广陵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物安全实验区平台建设是广陵区厚植发展优势、深化文旅融合的重要内容。目前广陵区已有“国保”15家、“省保”17家、“市保”142家,为切实保障全区文物安全,按照省、市文物部门的要求,结合辖区文物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委托专业机构研发了“扬州市广陵区文物安全实验区平台”。平台以文物安全信息为基础,融合了文物安全隐患统计、安全责任单位管理、不可移动文物管理和工程项目库等功能,通过Web端、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媒介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等信息技术,建立了覆盖全区不可移动文物的巡查系统,为文物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日常巡查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下一步,广陵区文旅局将通过平台建设,持续完善以科技为手段的文物安全保护工作网,更加精准地守护各文保单位,使其“永葆青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