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聘招商大使设“龙川”工作站 江都这样扩大招商“朋友圈”
2020-04-20 10:0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江萱 记者 李彬彬 张旭)17日上午,在“烟花三月”节江都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江都区政府向9位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与此同时,江都区在北京、成都、深圳、西安、哈尔滨、上海六个城市设立的七所招商引资“龙川”工作站挂牌成立。这意味着,该区招商“朋友圈”又扩大了。

“从近年情况来看,包括乡贤在内的各行业精英人才,是项目招引中的有效桥梁。”江都区商务局局长徐春荣说,江都拥有近万名优秀乡贤,聘请招商大使、设立招商引资“龙川”工作站,就是为了更加有效地利用乡贤资源,将招商战线前移,就近寻找优质项目源。

“我们从各行各业高管人才中,选聘了对江都招商引资工作有积极性、熟悉资本运作、与众多大企业有联系的150位精英人士担任招商大使。”徐春荣说,招商大使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在全国各地广泛寻找项目源,推动高质量项目落户江都。

上海爱就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伟刚受聘招商大使,他说:“我们公司拥有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创业资源对接平台。作为招商大使,我将结合江都的营商环境、扶持政策,通过大数据筛选相关科创企业,邀请他们到江都实地考察,争取最终落户。”

作为江都乡贤,徐文伟已经招引了200多家企业落户江都。2019年9月,江苏时羿医疗软管有限公司落户江都经济开发区,这是徐文伟为江都招引的又一科创企业,主要生产可替代国外产品的生物制药级软管。目前,该公司洁净车间装修基本完成,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5月底正式投产。该公司技术顾问张正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但预计开票额会达到2000万元左右,以后每年可以实现开票额5000万元左右。

项目招引还要主动走出去。据了解,招商引资“龙川”工作站主要依靠江都在外乡贤、历届科技镇长团成员、与江都有项目合作的高管人才,以及知名企业、商会协会、金融机构等专业机构专家,开展项目信息搜集、拜访洽谈、签约注册等一系列活动。

“各地工作站由1名招商大使负责项目引进工作,由产业定位与工作站所在地优势产业吻合的镇(园区)选派1名年轻干部负责工作站日常工作,根据江都发展规划,开展‘靶向式’精准招商。”江都招商引资“龙川”工作站上海站站长刘晓飞介绍,江都联合上海高力物业顾问有限公司、都亦产业链服务(扬州)有限公司打造了“都易链”数据平台。“先行挂牌的7个工作站,将按照江都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依托数据平台了解当地企业的厂房拓展需求、业务拓展需求,重点挖掘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的相关头部企业,结合江都的优惠政策对接企业诉求,争取招引更多项目。”

“人才是拉动招商引资的引擎。”徐春荣介绍,近期,江都还将举办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第三届问道资本“513”峰会,“邀请知名学者、业界精英‘论道仙城’,从而吸引更多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高校院所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为江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