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
2020-04-18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扬州讯(钱伟 宋永根 汪滢)4月17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举办“烟花三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在扬州高新区艾迪药业原料药生产基地开工典礼现场,邗江区委书记张耀武表示,邗江近年来培育形成了以机械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健康为主导,以纺织服装、节能环保、新型建材为特色的“三主三特”产业体系。当前正聚力推进“智造邗江”建设,大力实施生物健康和微电子两大产业的三年攻坚计划,打造了扬州唯一的生物健康产业园,集聚了众多优质龙头企业,引进了一批国际知名团队和国家级人才,拥有在研一类新药20个,生物健康产业呈现集群化、高端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在国家产业结构迎来新一轮优化调整的当下,生物健康产业更是成为了新风口、迎来了新机遇。

区长钱峰介绍,今年“烟花三月”,邗江区共有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总投资110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16个总投资84.7亿元,现代服务业14个总投资近25.3亿元;注册外资2000万美元以上项目 6个总投资2 亿美元,总投资亿元以上民资项目24 个总投资96亿元。

当天开工的艾迪药业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目标为3年内完成至少一项创新药物原料药生产车间的建设并成功通过原料药GMP符合性现场检查;5年内实现至少两个创新药物和仿制药物的原料药供应。在扬州高新区大源新材料项目开工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各类先进工艺无纺布产品6万吨,开票销售规模突破16亿元。

在杨庙环保科技产业园,伴随着一阵阵大型挖掘机破土开挖的轰鸣声,欣元环保项目正式开工。据悉,项目计划总投资5.4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将实现年产10万吨再生塑料颗粒规模,年开票销售5.6亿元人民币。据了解,环保科技产业园是苏中唯一的静脉环保产业园,也是江苏省首批“城市矿产”示范试点基地,目前已成为扬州发展环保科技产业、打造资源再生与循环经济高地、实现产业战略转型升级的主战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