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学子用爱“浇灌”,与“逆行者”子女结下深情厚谊
2020-04-18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扬州讯(周敏 张瑶)“原以为,爸爸去武汉的这些日子会很难熬,度日如年。但幸好有你陪伴,让我在孤单中走出来。”近日,扬州大学文学院17级文艺学研究生彭梅收到一封援鄂医护人员子女陈伊楠写的感谢信。寒假期间,彭梅在完成学位论文的同时,还作为YZU关爱逆行者志愿服务的一名志愿者,50天接近40节网课,用爱“浇灌”,与“逆行者”子女结下深情厚谊。

“在疫情期间,我和大多数的普通人一样,宅在家中。每天除了撰写毕业论文,便是浏览抗疫新闻。看到奔赴一线参与抗疫之战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为守护我们的家园而坚守着、努力着,每每感动于他们的辛苦付出。我总在想,我能为这场抗疫之战做些什么?”为此,彭梅在看到学院招募志愿者通知时,毫不犹豫立即报名。“我希望尽我所能、尽我所学地去帮助最美‘逆行者’的子女,和他们一起度过这一段特殊的时期。”

陈伊楠信中说道,“每次上课,我都会联想到一些故事情节,你总是很耐心地听完。其实,我从没有像任何人这样毫无保留地诉说。”上课的时候,彭梅十分注重学生的自我表达,“每每看着伊楠同学在表达自我时的那种神采飞扬的样子,总是不忍心打断她。我一直相信,语文的学习,不只是语言词汇的积累,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表达情感,懂得如何更好地生活。”

“读完感谢信很感动,也很开心。和她一起度过的时光也对我有很重要的意义。”彭梅告诉记者,“能够用我的所知所学来帮助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引导她积极乐观看待生活,让我觉得教师的工作,尤其是语文教师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