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优化城区活水方案 邵伯湖活水进瘦西湖保证湖水清澈
2020-04-17 10:5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施工现场。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陆程 记者 姜涛 文/图)由于瘦西湖水系的重要活水通道邗沟河正在干河清淤,瘦西湖的活水水源成了问题。昨天,记者从市水利局涵闸处获悉:我市加大从邵伯湖边瘦西湖引水总泵站取水量,从每天20000多方增加到86000多方,并通过优化城区活水方案,保证了瘦西湖的清澈美丽。

“瘦西湖是扬州的眼睛,流动的清亮的湖水给瘦西湖增添灵气和诗意。”市水利局涵闸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开启瘦西湖引水总站2台至3台机组,24小时引活水,补充瘦西湖水源。抽引邵伯湖水量达到了86000多方,是平时的4倍多。另外,灵活调整瘦西湖水系各相关闸站启闭,以控制瘦西湖水系水位和水质,每天开启便益门闸站2至3台机组,抽引古运河活水,保证北城河和二道河水质;小秦淮河整治施工期间,采用临时泵抽引北城河活水,向南至钞关闸站排入古运河,保证小秦淮河活水;高桥闸站根据水质情况,晚间调控闸门确保玉带河北段和漕河水质。

据介绍,市水利局涵闸处将进一步加强城区河道保洁养护设备人员配置,延长保洁时间,加密保洁频次,严格保洁质量和垃圾收集处置标准,确保河道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岸坡小道整洁无垃圾,全面提升城区水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