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晚各堵一次,一次堵半小时 东花园路肠梗阻如何根治?
2020-04-03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这两天,网友“反手”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频道反映,称东花园路违章停车现象严重,通行严重不畅。该网友希望马上办记者能找到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对此,昨天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网友反映

一次堵半小时已成常事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网友“反手”。他告诉记者,自己家就住在周边,上下班经常要走东花园路。“这是条老路了,这几年车辆越来越多,给出行增加了难度。”网友介绍,目前道路两边都停满了车,除了私家车外,还有一些货车。

最令市民反感的是,路上经常出现乱停车现象,且停车停得横七竖八,直接影响他人通行。“路面就那么宽,两边停车,中间只有一条狭窄的道可以走。”该网友说,到了上下班高峰期,更是堵得不行。

“每天早晚各一次堵车。”这位网友还诉苦道,每次堵车时间较长,等待二三十分钟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他也向有关部门反应过此事,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记者探访

路边停车多,还有人临停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东花园路。只见路北是出入口,附近设置了交通信号灯,由江阳路上过来的车辆拐弯经过路口,都减速慢行。“旁边就是万马滨河城,来往车辆比较多,路口也窄,我走到这里都会停下来观望。”司机王建告诉记者,住在附近的人都知道,这条路是出了名的难走,尤其到了下班高峰期,堵车更是严重,等待时间少则10分钟到一刻钟,多则要半小时以上。

记者顺着道路往南走,沿路门面房和店铺比较多,还有个别流动摊点来“凑热闹”。每走几步路,记者都会看到,路边停着车辆。有的一边停车,有的两边都停着车。期间,顺道经过办事、购物的市民也不自觉,不靠边停车。“我下来买下水果,一会儿就走。”一小伙见水果店附近的路边已停着车,不想多开几步,直接将车停在了靠边车辆的旁边,接近路中央。

“与之前相比,这段时间还稍微好些,车流量相对少些。”记者一路上采访了十多位市民和店铺人员,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堵”。一店铺人员指着周边封锁的巷子、小路介绍,由于疫情影响,小巷小道都封住了,这相应阻挡了一些人流和车流,“换做之前,一到上下班时间段,都要堵一段时间,这条路看下来都是行人和车,太揪心了。”

很多时候成“单行道”

记者采访中也看到,东花园路一带分布着旧楼房、老小区。“上世纪的老房子,门前就那么大位置,哪里考虑规划停车呢?”周老太从上世纪90年代就住在附近,她说,这几年车辆多了,小区一些车主都停在路边。

此外,随着沿街店铺越来越多,车辆也多了起来。“店家把车停在店门口,我们也管不了啊。”几位居民说。记者还了解到,路上时常还有货车停放,都是在附近做生意的外来人员。

一些细心的居民还发现,路两边都停车的情况下,路中间每次只能容得下一辆车通行,无法实现会车,“很多时候就是‘单行道’。”

交警回应

东花园路不具备禁停条件

记者了解到,东花园一带人流比较多,东花园路也是不少居民和附近上班族必经的路段。如何治堵?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花园路属于混合道路,本身不属于禁停路段。“周边有不少商铺和老旧房屋,管理起来比较困难。”该工作人员坦言,根据现状,目前这条路也不具备条件设置禁停路段。

工作人员还介绍,老旧房屋分布比较密集,没有公共停车场地,附近万马滨河城门口空地也停满了车。“有小区和商铺分布,这部分人就有停车需要,只好停在路边。而路边停车也会影响其他人,矛盾也就突出了。”过去他们也接到有市民反映,称道路出入口出行难,因此,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的规定,已经对东花园路出入口50米范围内乱停车、影响交通的车辆张贴告知单,根据情况采取相应处罚。

呼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下一步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的基础上,还会安排路面交警在高峰期对路段加强指挥,疏导交通。“对东花园路50米以外的地方,市民如果发现因为路边停车严重影响交通的情况,可拨打114通知移车。”工作人员建议,不管是50米以内还是50米以外路段,市民如遇到因乱停车或不文明停车等行为造成交通中断,严重拥堵,可向交警部门反映,比如关注扬州交警公众微信号,或通过交通违法随手拍上传信息,由后台鉴定是否违章。

最后,交警也呼吁,希望相关政府部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规划一块平地让周边居民集中停车。

马上办记者 周阳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