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已正式开工建设 扬州邗江南路南延有望9月底通车
2020-04-01 09: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严以丰 利新 记者 钱伟)瓜洲旅游古镇基础配套建设又迎来新动作,日前,记者来到邗江南路南延施工现场看到,原本空旷的土地已经插上了黄色的“江苏邗建”旗帜,几台挖掘机正有条不紊地施工。

据了解,3月20日,由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邗江南路南延建设工程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了项目部搭建、桩基施工设备进场等工作,下一步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程主要工作是平整出施工场地,为地基施工做准备,后续将陆续进行沟槽开挖、管线安装、道路回填、路面铺设、景观绿化、道路亮化及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等系列工程,整个邗江南路南延施工将持续6个多月,有望9月底建成通车。

邗江南路南延起点位于春江路,连接四里铺路后向南延伸至踏月桥,全长1.039公里。道路以城市次干路标准建造,沿线新建两座桥梁,同步实施雨污排水系统、亮化工程、交通安全设施等,总投资约9000万元。

“这是邗江区2020年打造‘美丽邗江’、展示城镇形象美工作的优质产业项目,对瓜洲旅游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瓜洲镇镇长冯科告诉记者,邗江南路南延通车后,游客可以从扬州城区的万达广场一路南下,直达瓜洲历史文化街区。具体为,从春江路到宝石路,再沿着四里铺路到达文化老街——迎江路,这里可见邗江南路南延的终点——踏月桥。路西侧是去年刚开放的张若虚纪念馆暨春江花月夜艺术馆,路东侧是风光旖旎的古运河。穿过“诗渡瓜洲”牌坊,瓜洲闸、古渡公园、滨江公园等一一展现。

“邗江南路南延段打通了扬州城区与古镇街区的通道,也激活了瓜洲的发展活力。”冯科介绍,近几年,借助深厚的文化底蕴,瓜洲加快旅游开发,着力打造文旅小镇,每年吸引游客逾100万人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东关古渡至瓜洲古渡的水上巴士即将开通,从而将打通古城到古镇的水上旅游通道,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瓜洲,领略长江风光,感受古镇文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