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侧铁轨“穿过”扬州 扬州段铺轨施工力争本月完工
2020-03-26 12:1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铺轨机即将驶出扬州

铺轨机

工人将铁轨固定在铺轨机上

连淮扬镇铁路穿越扬州

工人正在作准备

本报讯(通讯员 余夏利 记者 黄媛媛)昨天上午9时30分许,连淮扬镇铁路右侧轨道成功“穿过”扬州,抵达镇江境内,这意味着,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单侧铁轨铺设完成。

上午8时,连淮扬镇铁路广陵段建设现场,随着运轨机将两根长长的铁轨以及数百根轨枕运送到铺轨机前,广陵段昨天的铺轨施工拉开序幕。“今天铺设的是右线的两股轨道,我们每次铺轨,都向前铺设2公里左右。还有200米左右,右线的铁路就将完成扬州段的铺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轨枕、铁轨顺利“移到”铺轨机之后,昨天的铺轨施工就正式开始了。工作人员一声令下,CPG500铺轨机组立即开动,拽着一对长达500米的钢轨,轨枕铺设随后跟上,一个个轨枕在机器的带动下,成功放入钢轨下部,承接着钢轨的重量。上午9时30分,钢轨顺利“穿过”扬州境内,往镇江方向继续前进。

据悉,预计到明天,连淮扬镇铁路单侧铺轨将到达五峰山大桥,力争本月内,连淮扬镇铁路双侧铁轨将全部穿过扬州,完成扬州段铺轨施工,而连淮扬镇铁路全线的铺轨工作有望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

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累计建成桥梁灌注桩34166根、占总量的100%,承台4242座、占总量的100%,墩身4242座、占总量的100%,架设预制梁3897榀、占总量的100%;完成铺轨249.3单侧公里、占正线铺轨总里程的99.72%,为今年内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摄影 张卓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